2007年9月21日 星期五

青春不饒人,但聞童語響(一)

返鄉近一個月的日子,終於做了一天有薪資的工作;更是有生以來做離家最近的工作。說得現實;也講得無情,卻可能是我一生中最難忘的記憶之一,原來!從沒立志當老師的我,竟當了一天的國小老師,穿梭在教室的走廊上,抱著厚厚的作業本,遇到每個小小的臉龐,都抬著頭對我喊老師好時,我竟情不自禁的臉紅了起來,那溫熱的感覺,包含了許許多多複雜的情緒,是童年的記憶、小朋友的童音、老大不小的蹉跎以及代課老師的羞澀吧!

從接到朋友電話請託的那一刻開始,就抱著忐忑不安心情的我;一直猶豫著是否該再度邁入離開整整十五年的國小教室?(我甚至已經忘了上課時要等小朋友說老師好!)頂著發麻的頭皮、小豬的安慰以及朋友善意又細心的課程安排,終於在上課前一天午後下定決心走進校門,請朋友用2小時的時間惡補國小老師的基本觀念。

為了紀念這難忘的體會,當然是用學了一年的敘事手法與論文用到快瘋掉的時間軸線,寫下到現在仍不斷重複在眼簾的片段,說得文謅謅,也不過就是標準「記事本」的寫法囉!

09/20 am 0200-0650
習慣清晨4點才睡的我,突然得強迫自己提早兩個小時入睡還真是種折磨。在把這陣子常陪我入睡的大黑提前關機後,房間隨著螢幕的閃爍,漸漸沉入了黑暗之中,腦中的思緒卻似乎在為這片黑暗歡呼;陀螺般越轉越快,不斷浮現「因數」、「倍數」、「體健」、「防災」...等上課畫面,卻諷刺的僅出現昨天下午去過的空蕩教室場景以及自己不斷念著課本的聲音繚繞在講台的周圍,不禁嚇得我睜開眼望著天花板冷汗直流。太容易緊張了我!想多也沒用,再不行就把大學帶國小營隊的搞笑功力拿出來吧!安慰著汗腺;也安慰著眼皮,終於沉沉睡去......

2007年9月13日 星期四

2007年9月13日

今天剛過2分鐘,然而我渾沌的9月生活確過了12天,
第一次把情緒昭告全世界;就可知我過得多麼茫然,
把飄渺的未來架構在軟弱無力的行為上......唉...